Skip to content

xin.sg : 刘芷绚 – 新崛起势力

June 10, 2007

News image 240x200 

郑惠玉与范文芳。两位阿姐多年来为本地电视剧打下风光伟绩。如今,两人早已尊贵登上神台,享受成果。

电视圈不能后继无人。

把眼光放远,精挑细选,钦点欧萱、刘芷绚、陈凤玲、白薇秀、谢宛谕、芮恩和姚懿珊为“七公主”,延续阿姐的辉煌战役。

于是,“七公主”一词终于在2006年12月第476期的红星大奖封面故事里美丽诞生。当年的红星大奖的“10大最受欢迎女艺人“,七公主就占了一半。从此,各大媒体纷纷跟风炒热“七公主”现象。

七公主内,除了姚懿珊,刘芷绚的资历最浅。如今是备受公司力捧的新生花旦,一切似乎早有先兆。

2004年入行,2005年的红星最受欢迎女新人,2006年的红星10最受欢迎女艺人。

2007年?这股在加利谷山中新崛起势力,不可小觑。

你一向给人感觉苦情,最近在《幸福双人床》可爱小女人的演绎,似乎豁出去了。
我是幸运的,得到的角色都很讨好,个性也很不同。每个人看了那部戏后,都讲我很恶心。很多人看到我都会说:“我爱你”(她在剧中的口头禅)。连在餐厅吃饭,遇到我的auntie都跟我说:“喂,我爱你!”

觉得自己最大的突破是什么?
是外形上的突破,有很好的造型师帮我打扮美美。演技上的突破比较平淡。我觉得自己还可以做的更好。

之前的形象,给人感觉一向较平板?
其实没有形象也好,塑造性比较高。如果一直都美美的,演戏时就难看到效果了。

今年5月开始,你的作品陆续播映。会担心过度曝光,观众生厌吗?
最近每天都在拍戏,好像一辈子都拍不完。但我很珍惜现在,有机会可以拍戏就拍。片场的演员都叫我七公“猪”,但我想,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宰而已,哈。

即将播的家庭长剧《手足》,是事业关键,压力是特别大?
刚拿到剧本时,压力真的很大。监制对我说,戏好不好看,收视率好不好,关键是在我们年轻一辈的感情线上。哇,刚听到时,压力真大得受不了。投入拍摄过后,就不再想这些问题了。反正还有一个俊雄,压力一半可以分给他,哈哈。

和男友分手3个多月了,分手的真正原因是什么?
性格不合,沟通有问题。没有第三者,而是大家一直很忙。之前到马来西亚拍戏,我们忙到3个月只见两次面。累积的问题很少有机会解决,就越来越严重。到了一个程度,大家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,只是在等感情腐烂而已。

事业压力是否是部分原因?
工作忙碌是原因之一,加上我们的个性都很硬。有时一吵架,就像火星撞地球。我们拖拖拉拉很久了,感情已经失去生气,直到拍《双》尾声时,我们分手了。放下感情后,整个人轻松多。

彼此还有联络吗?
我们还是好聚好散的。该哭的,都哭过了,只要不讲到那些话题就好。现在我很享受一个人的生活,不想那么快投入下一段感情。我需要一个人安静想想,自己究竟适合什么样的人。不想再盲目投入一段新感情了。

你觉得在七公主中…
谁最美丽:当然是我啦,我全身每一寸都美。
谁最聪明:也是我。身手敏捷,四肢发达,反应灵敏,够聪明了吧?
最不想和谁合作:懿珊。和她合作,我得演她的妈妈,我怕。
谁是心中第一公主:欧萱。我出道时,她已经很红了。我一直都觉得她已经处于很高的位置。
谁是独行侠:应该是芮恩。她很有个性,且独立。
谁最先赢得最佳女主角:我觉得是凤玲。她每部戏都蛮突出,给人很多惊喜。
谁的身价最高:宛谕,这么多广告,这么抢手,肯定最有钱,哈哈。
谁心地最好:我觉得凤玲,因为她很听话,你叫她做什么就做什么。什么都ok的。
谁最会放电:欧萱。我喜欢纯情甜甜派的。
谁是最强敌手:当然是姚懿珊!她年纪最小,其他人都不是我的对手。等她到了我的年纪,我已经老了。
最想合作的人:芮恩?大家都说她很冷。我们没有合作过,蛮好奇。
和媒体关系最好:宛谕吧。感觉她能言善道,很会表达自己。

欲阅读有关“七公主”的完整访问,请参阅#500期《i周刊》。

source : xin.sg

No comments yet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