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劉芷絢隔海爭視后

June 9, 2010

新加坡新傳媒7公主之一的她,其實是馬來西亞人。說的是擁有‘麻豆’條件的劉芷絢。也要恭喜外表充滿一股健康的陽光氣息的她,入圍由ntv7主辦的《金視獎》最佳女主角。

暫別演藝圈

LifeTV.com.my與劉芷絢做了個電話訪問,訪問當天意外得悉,原來5月31日是她約滿之日,“今天是我在公司的最後一天,所以,只是回來公司處理一些文件的東西,之後會回大馬老家–Langkawi呆一段日子。”

“芷絢打算休長假嗎?”記者問。她笑說:“沒有啦!只是這段時間會回家休息,另外也想好好協助媽媽打理Spa的生意。”原來,約滿了以後,芷絢打算讓自己好好充電,放鬆自己;同時,也藉著這大好機會,好好經營家門生意,與媽媽攜手打理自己所開的Spa。由藝人身份變成生意人,不簡單耶!

失望不是‘子薈’入圍

聊了一陣子,我們回到《金視獎》部份。當芷絢知道自己入圍最佳女主角時,感到很意外,“是朋友把新聞Post在Facebook,我才看到的。開心之餘,我也覺得很意外自己可以入圍,因為大馬沒有舉辦過這樣的頒獎典禮。”

雖然感到很開心,可芷絢並沒有信心角逐最佳女主角獎項。“坦白說,我,沒有信心獲獎咧,我覺得機會眞的很渺茫。”電話裡頭的她,語氣上感覺得到她有點失望。

芷絢是憑《美食廚師男》入圍最佳女主角,她坦言,若是憑3年前之作《情有可緣》入圍的話,她反而信心大增。“我很喜歡《情有可緣》這部劇,太棒了,而且劇中的角色確實讓我過足戲癮。角色是演是一個醜女孩,有別于以往我所演過的角色,這對我而言,算是一個突破。只可惜,在新加坡《紅星大獎》沒有入圍,大馬《金視獎》也沒有入圍……。”言語中,透露了她無奈的心聲。

回顧《情有可緣》這部劇,芷絢飾演一名在電視台綜藝組擔任導播的角色,是鄭家二女兒,名叫子薈。她自小就是家里的‘醜小鴨’,加上不愛打扮和粗魯的性格,雖很努力地爲自己爭取機會,甚至主動參加許多相親活動,可是卻常被別人嫌棄。每次受挫,表面上故作堅強,私底下卻常躱起來狂吃蛋糕發泄。不過,子薈性格樂觀開朗,善於自嘲,常常苦中作樂,也很懂得體貼別人。工作時充滿魄力,可是感情卻很失敗。那樣大的起伏及考驗演技的角色,難怪芷絢會那麼喜愛‘子薈’角色啦,精湛的演技,讓她的演藝生涯添一色彩。

撐好友Apple得獎

5位最佳女主角名單有《女頭家》的楊雁雁及王淑君、《情牽南苑》的吳天瑜、《愛在你左右》的洪乙心及《美食廚師男》的劉芷絢,問芷絢看好哪一位對手,即將成為第一屆《金視獎》最佳女主角,她的答案很有‘私心’:“其實我都沒看對手演的戲,因為我都在新加坡,所以,也沒有這個機會看到。但,可以的話,我希望Apple(洪乙心)及愛玲(王愛玲)會得獎。”雖然王愛玲落選了,但看見好姐妹那麼支持自己,肯定甜在心頭哦!

芷絢透露,9月25日頒獎典禮當天,不管有無得獎,她都會參與這盛會,因這是難得的機會,也顯得很有意義。在她心中,想成為大馬視後,想必片約不斷,演出機會高,最重要的還是對演戲持有熱誠。

記者與芷絢做訪問時,聽得出來她目前把重新暫移至自己經營的Spa生意上。“6月開始我就會在大馬,目前想搞好自己的生意,也不曉得自己會休息多久……。”

下一站演‘壞女人’

記者問:“哪有沒有想過,自己復出的那一刻,會選擇怎樣的一個角色,再次與觀眾及粉絲見面?”她說:“我想嘗試反串的角色,壞女人也無妨,這樣會很新鮮,因為我從沒演過這樣的角色。”而影后張曼玉是芷絢最欣賞的藝人,“我喜歡張曼玉的個性,有自己的原則,這也是我憧憬的。”

會不會成為《金視獎》最佳女主角,芷絢以平常心面對。不過,她打從心底的希望,第一屆《金視獎》能夠完美進行,圓滿結束,陸陸續續越做越好。她還說:“身為藝人,最重要是得到大家的肯定。”

結果如何,3個月之後自有分曉,芷絢也希望大家會喜歡她休假前的最後一部作品–《紅白喜事》。未來女強人,好好加油咯!

source : lifetv.com.my

No comments yet

Leave a Reply

